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

魏鵬展創作信念

魏鵬展創作信念   / 魏鵬展

作為創作人,我以同情和共鳴的心看世界,希望作品能增進人與人之間心靈的感通。我認為創作人應以同情和共鳴的心看世界,才能深入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情脈和事物的神韻,也只有以同情和共鳴的心去創作,作品才能感動人心,令讀者產生共鳴,也就是作者與讀者透過作品而有心靈上的感通。人與人多一點感通、共鳴和同情,矛盾和衝突也就不見了,這又是文學的社會作用,也是我創作文學的中心思想。

我希望將唐詩的意境、神韻帶到新詩中,把人的情脈、都市景物的神髓形象化,又能寫出人與人之間的深情,以表達深刻的主題,從而引起讀者共鳴,此之謂中學為體;形式和技巧取法于西方文學技巧,希望藉著創新的形式和技巧,能為主題和風格帶來突破,使作品有想像空間和耐人尋味,從而表現含蓄蘊藉的風格;我認同現代派的文學觀,反對使用成語、熟語等高度凝煉的詞語,強調新詞、新句、新思維,甚至寫出現代情懷,也學習他們勇於創新和突破的寫作態度,此之謂西學為用;不評政治,不論時事,追求純文學藝術。



《小說與詩》稿約、稿例、投稿方法 + 最新一期目錄:
《小說與詩》官方網站:
 《小說與詩》facebook專頁:

魏鵬展詩文集:
魏鵬展faceboo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